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本所沿革

    茂林鄉於日據時代稱為瑪雅社俗稱舊茂林,於民國30年間日本人為了便於統治管理,乃將整個部落遷至於現址,使茂林村成為茂林鄉的行政中心,而茂林區衛生所亦在此時成立,俗稱瑪雅衛生所。

    茂林在民國35年建鄉之初即以多納鄉為名,民國46年才更名為茂林鄉,因此本所早期亦有人稱其為多納衛生所,其現址在於現今之代表會。隨著時光的更替,簡陋的衛生所已無法滿足茂林鄉鄉民的需要,於民國47年將衛生所遷移至舊衛生所即茂林區茂林村四之二號,唯一不變的是仍隸屬於茂林鄉公所。

    民國62年為加強衛生所的功能,在省政府的主導下,脫離鄉公所歸屬於高雄縣衛生局,民國80年省衛生處為了落實偏遠地區醫療提昇的計畫,乃撥款補助興建現址之衛生所即茂林鄉茂林村8之4號。

    民國99年12月高雄縣市合併升格改制直轄市,更名為高雄市。同年12月25日,茂林鄉衛生所更名為茂林區衛生所。

    :::